Mad Hatter

星降之夜(四)

杨晰,ooc我的锅

灵感来源于圆圆的vlog  BGM  II Volo的Notte Stellata


“在我的怀里,在你的眼里,那里春风沉醉,那里绿草如茵。月光把爱恋……”低沉的贝斯声部唱的主旋律,胸腔共鸣震得高杨的心也随之律动。

清亮的男高音轻轻地和。两把漂亮的嗓子顺成一圈丝绸,化开了冰,滑进了封冻的贝加尔湖。

白茫茫一片,少年一身雪白的羽绒服,皮肤也是雪白的,跟个雪球做的人儿似的。背后是世界上最纯净的蓝,少年也是世界上最纯净的少年。不知怎么了,王晰突然觉得阳光下的小羊羔白得耀目,刺得他眼睛生疼。

大概是雪盲吧。

高杨一碰一跳地跑向王晰,真的像一只小羊羔。他亲昵地搂住王晰:“哥,我们合照吧。”

最近,小高杨好像有些过分黏人了。

王晰忽略了眼睛和心里小小的不适,对着镜头笑得眯缝着眼睛。

两人脸贴着脸。

“咔擦”。相机快门的声音。高杨转头,唇轻轻擦过王晰的脸颊。

是一对外国夫妻,见到高杨回头,露出友善的笑。

高杨回以一笑,转回头。仿佛什么都没发生,又好像什么都发生了。

高杨看了一眼照片,又盯着王晰的眼睛看了许久。太阳很大,冰晶都反着光。这个世界都虚化了,高杨眼里只有王晰发红的眼眶。

“晰哥,你眼睛怎么红了?”

“没事,太阳有点大。”

高杨将信将疑,但终究是没有继续再追问下去。王晰松了一口气。

高杨微博又营业了。不知道为什么,王晰总是很容易看到高杨的微博。

依旧是熟悉的两张照片一句话。少年的眼睛充斥着贝加尔湖的蓝。

“是我眼里的蓝。”


摩尔曼斯克,追光者的必到之处。

“晰哥,你说,我们能看到极光吗?”

“一个晚上不行,就等第二个晚上。”

彻夜未眠,却是梦幻泡影一场空。

小酒馆昏昏沉沉的光束洒在酒瓶上,炉火一蒸,暖暖的麦芽香和银色山泉的香味一齐钻入王晰的鼻子。

高杨缩在王晰怀里,眼神迷离。

“杨杨,真的非看到极光不可?”

“嗯,再等一年我也要看。晰哥,你不用陪我等了,先回国吧。”

“为什么?”

“我,我注定是,是追光者。”

王晰捏紧了拳头,随即有松开。他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迷迷糊糊的小羊羔,轻声说:“哥陪你。”

帐篷支好了。王晰和高杨两人坐在帐篷里,大半个身子却在帐篷外。

他们两个人挤作一团,中间只有微薄的空气允许通过,互相汲取着对方身上的暖意。

“晰哥,你知道极光的由来吗。”高杨不在乎王晰的答案,不管不顾地絮絮叨叨。

“芬兰语里,极光被称作revontulet,意为狐狸之火。因为当地人相信,是一只神奇的狐狸在白雪皑皑的山坡上奔跑时用巨大的尾巴扫起了雪花,而这些雪花飘散在空中,就幻化成了极光。”

“晰哥,我想听你唱歌。”少年黏黏糊糊地撒娇。

王晰唱的是《我的太阳》。一曲终了,是时候该谢幕了。

高杨拉住起身的王晰,抬头望他:“我也给你唱一首。”少年的眸子叫作坚定。

这歌王晰不太熟,但他知道,这是的 II Volo的《星降之夜》。

第几遍了,王晰想。大概是第九遍吧。

星未必降落,极光却是降临。

大面积的绿,蓝,紫,粉氤氲出少年脸上少见的一团孩子气。少年扑向最挚爱的哥哥,交换了一个绵绵的吻。

王晰终于无法欺骗自己。

高杨牵着王晰,喃喃:“俄罗斯,好美。”

王晰扭头,看向高杨眼睛:“东北也有这么美的风景,你想去看看吗?”

高杨笑得分外像一只偷腥的小狐狸。

星降之夜,便是我的太阳降落之时。



完结撒花:不知不觉搞声已经很久了。本来是从不接触老福特的,也因为声入人心而爱上了这些。这算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小短篇,很多想表达的东西都没有表达出来。小学生文笔真的自闭,不过他们足够美好。还是希望他们36个要一直在所在的领域里发着光(尽管这篇只写了杨晰)。我真的废话好多一女的,希望看的姐妹也开心呀😄😄😄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