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 Hatter

星降之夜(二)

杨晰,ooc我的锅

灵感来源于圆圆的vlog,BGM II Volo的Notte Stellata


王晰慢慢悠悠地晃着老年摇,从后台走出来,尚未反应过来,便被少年抱住。

“晰哥。”少年从王晰的肩上抬起头,露出一双小羊一样的水润润的眼睛。眼尾微微上扬,倒是显得清纯又妩媚。

“小高杨?你怎么在这?”王晰一边问一边rua了rua少年的头。

没等少年回话,他自顾自地说:“所以哥没听错,你刚才在现场。”

高杨抿了抿嘴,笑的很甜:“我本来是来俄罗斯玩的。”说着提了提手里的行李箱和相机。

“顺便拍个vlog,营业。不过前几天知道了晰哥在俄罗斯有商演,就托人买了票,给晰哥打call。”

“害,你早说啊,哥给你留最好的位置。”

“订酒店了吗?”

高杨笑着摇头。

王晰顺溜地搂着高杨的肩:“走,哥带你找酒店。”

说罢,狐狸就把小羊拐上了车。小羊黎黑的眼睛在黑夜中有几分晦涩。

车内一片寂静,王晰咳了一声:“小高杨,吃饭了吗?”

“没有,晰哥请我吃夜宵吗?”

“请请请,放下行李哥就请你吃夜宵。”

“谢谢晰哥。”

虽然外界都传高杨是个AI,但是少年在他这个哥哥前一向是爱笑爱闹会撒娇的小甜包。今天高杨好像格外安静。王晰寻思有点不对劲。

王晰没履行成放完行李就吃夜宵的诺言,因为高杨硬是要洗个澡再去。

王晰说不出来,想不明白。洗澡后去吃夜宵,回来不是又一身味儿了吗?

高杨去敲他哥的门。

王晰一开门,就是高杨洗完澡,顺毛,刘海有些挡眼睛的乖巧样子。王晰心尖突然塌了一小块,揉了揉比他还高一截的少年的头。手自然而然地滑到高杨肩上,揽着他往外走。

酒是一杯接着一杯,伏特加很有些烈性。

“晰哥,我喜欢上了一个人……可他不喜欢我。”

王晰惊讶地抬眼。高杨眼睛笼着一股子水汽,看上去委屈巴巴,可怜兮兮的。王晰是谁啊,热心肠的东北老大哥。

本来二人是面对面,当下,王晰就坐到高杨旁边。

“想哭就哭吧,哥的肩膀给你用。”

高杨抱住他,头埋在王晰有些瘦削的肩膀上,蹭了蹭眼底的水汽。随即,他把下巴搁在王晰肩上,声音闷闷的。

“就搁五分钟。”

王晰轻拍他的背,一边顺毛,一边旁敲侧击。高杨喃喃自语:“他是个很温柔的人。”其余的他死活不肯说。王晰有些心焦,但也不能逼着高杨说。

果真五分钟,高杨就没有再抱着他了。少年眼圈微红,不过王晰很清楚他没有哭,至少是没有彻彻底底地大哭出来。

毕竟是被夺命乌苏锻炼出来的孩子,高杨酒后并没有失态,就着王晰的搀扶,磕磕绊绊地回了酒店。

王晰将人送到门口,看着高杨进房间才走。

高杨这孩子一向内向,不太愿意将心事述之于众。悲伤一直积压在心底,很容易出问题。王晰真的很希望今天高杨大哭出来,发泄一下,可他没有。王晰越想越不放心,越烦燥,出房间,打算去买包烟。

才刚出酒店,王晰就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影坐在地上,指尖前亮着一点火星,亮得像头顶的星星。王晰眉头一皱,快步走过去,夺走他手里的烟。

高杨呆呆地抬起头看着他,看上去很委屈。

王晰十分头疼,当着高杨的面,自己抽完了那根烟。把蔫蔫的小孩架起来,干脆直接送进自己房间。

“月儿明,风儿静,树叶儿遮窗棂啊~蛐蛐儿叫铮铮……”王晰低低地吟唱,哪怕唱着的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摇篮曲,也会引起姑娘的尖叫。

这真是带孩子。高杨真的是《声入人心》的小孩中,他奶得最多的崽。在节目中,状态最好的时候带的高杨。你蓝一场一场地搅和,还有个巡的照顾。现在甚至都和工作无关了。王晰叹了一口气,他是真不放心这孩子。

评论(5)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